安诗祈

【月L】赫尔墨斯的欺诈术(中)

上篇见合集

这篇需要铺垫+解释设定所以月L成分不多见谅🙏🏻两人下回合再开打(不是)

  

5

渡收留L的那个雪天,天色苍茫,街上一片荒凉而洁白的空旷,街角的路灯如黑暗中的火柴光,一盏一盏点亮远方。空中纷飞的鹅毛大雪像在洗涤世间的污秽,为这片城区烙上一层白花花的银色。

  

积雪的路面上,深深浅浅的脚印一直延伸到栅栏中央的铁门,里边是一所新建不久的孤儿院,由远方光裸乌黑的丛林衬托着,像一座被树枝网罗的丛林古堡。一位头戴毡帽、发鬓斑白的老人立在门口,宽厚的大手包裹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孩子稚嫩的小手。老人的名字是渡,他眉眼温柔,语气亲和,话里有一股让人心安的力量。

  

——以后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,L。

  

那个被唤作“L”的孩子微微仰头,鹅毛般的雪片落在他的眼睑和鼻尖,与呵出的水雾融在一起。

  

“家”这个字眼,对一出生就是孤儿的L来说,像纷飞的雪一样冷冰冰轻飘飘的,但由渡说出口后,却如万家灯火般焕发出通明澄澈的光彩,纵使双脚冷得像冰,这一刻也终于有了站在地面上的实感。

  

渡说着一些时隔二十年L依然记忆犹新的话,一面说,一面露出慈祥的笑容,有如旭日初升的第一缕光明。

  

L的眼眶涩涩的,他不想让老人看到自己的眼泪,低下头去抹眼睛。渡微笑着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,替他系好松掉的围巾。

  

围巾绕了两圈,遮住了L的面颊,缠在他的颈间。他第一次有了被保护的感觉。

  

渡牵着他的手跨越门槛,走向他们的家。

    

“渡……”

  

一个漫长的美梦,也是一场盛大的告别。

  

那一片苍茫的白,逐渐变得朦胧、黯淡,最终化作伸手不见五指的黑。

  

L迷迷糊糊地意识到,这一切都结束了。

  

一串冰冷的机械音在耳边回荡,像死神未敲完的丧钟,将他拉扯回现实世界。映入眼帘的是黯淡的天花板,消毒水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,提示他这里是医院。

  

医院的病房内,门窗紧闭着,窗外的枝叶随风摇曳,纷纷扬扬的雨在窗面上编织细密的银丝,潮湿的水雾似乎肉眼可见,将窗框内仅有的一片景色抹得虚实不清,远处,隐约有闪电的弧光掠过灰色的天际。

  

L两眼直直地盯着天花板,就这么躺着发了一会呆。

  

——渡已经,不在人世了吧。

  

可渡的身影依然那么近,仿佛伸手就能触及,L不敢相信他们已经天人永隔。

  

但他不能消沉下去,他没有时间沉浸于悲伤,一切都没有结束,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,将基拉这个幕后黑手缉拿归案,只有这样,渡才能安息,那些葬身于基拉手中的亡魂才能得到安慰。

  

伤口处微麻的刺痛感渐渐清晰起来。L看一眼在输液的那只手,血滴顺着透明的导管缓慢地下落。

  

他伤势很重,被死神雷姆的长枪贯穿了胸膛,流了很多血,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。对此,运气似乎是最佳解释,然而,L并不认为这是雷姆的失误或是全靠自己的侥幸,他能活下来,也许另有他因。

  

死神的攻击速度太快,即使是有过格斗经验的L,也看不清雷姆的动作。当雷姆把长枪对准他的时候,似乎有谁暗中作梗,才让那柄长枪避开了他心脏的位置,难道说——

  

沉思之际,门外忽然响起一叠敲门声。

  

L揪着床单没有出声,默默观察门外的动静,门外的来客似乎也无意征求他的意见,仅仅想提示他自己的到来,下一秒惊悚的事情发生了——一个长着黑色翅膀、面容苍白的高个子不明生物穿过这扇门优哉游哉地飘了进来。

  

那双黑色的翅膀像巨型黑天鹅的羽翼张扬地伸展开来,占据了大半个房间的宽度,修长的利爪则像某种远古生物的化石,模仿人类打招呼的手势在L面前挥舞起来。

  

“嗨,初次见面!”酷似电子合成音的声线打破了寂静,昭示着来客的非人身份。

  

即使是世界第一侦探也还是会怕鬼——L睁大双眼,下意识地曲起腿向后挪动,做出防御的姿态,凝固的表情就像一座石雕。

  

“什么啊,怎么一副见鬼的表情?”

  

那来客双手叉住腰,颇为不满。

  

它——抑或是他,戴着一副墨镜,但没有人类的皮肤,面容俨然一具白色骷髅,L见过雷姆,对死神的长相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准备,可这个墨镜骷髅头偏偏穿着一身板板正正的燕尾服、戴着一顶高礼帽,让他比起威严的死神更像一个哥特马戏团的谐星。

  

“死神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错,我就是死神!”

  

L被吓得不轻的时候推理能力会下降80%,但即便如此他也很快反应过来,面对死神说出自己的猜测。

  

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

  

“哦,不愧是甜食侦探,很敏锐嘛!”死神对L迅速接受设定的反应力很满意,赞许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救我呢?”

  

“你猜。”死神扑扇翅膀飘到L身边,从羽翼中取出一根不知从哪弄来的草莓棒棒糖,得意地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  

“因为你也爱吃甜食。”

  

“不愧是甜食侦探!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L无言以对,面对太好懂的家伙反而有种被耍了的感觉。

  

“几个月前我就开始关注你了,看到你一边吃甜食一边追查基拉的下落,对你很感兴趣……嗯,也可以说对你吃的东西很感兴趣!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前几天你吃的草莓蛋糕被我偷吃了几口,但是现在你能看见我了,要偷吃就很困难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所以不能让你死,你死了谁还跟我抢草莓蛋糕吃啊!”

  

——是个笨蛋呢。

  

L直愣愣地盯着在天花板上左摇右晃的墨斯。

  

这个死神会表现得如此单纯,属实超乎他的预料,但不管怎么说,这并不是坏事。


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L紧绷的身子稍微放松了一些,对死神露出柔和的微笑。


“不客气大侦探,那么就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是死神,雷姆的同类——话虽如此,我可不希望你把我和她相提并论,我叫赫尔墨斯,爱好是偷窃,你称呼我墨斯就可以啦。”

  

“墨斯……你好,”且不论那糟糕的兴趣,赫尔墨斯这个名字让L感到似曾相识,“可以告诉我,那个时候你做了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“额,那个……我勉强改变了一下雷姆的攻击路径,不然刺中心脏你就死了。”

  

“雷姆明明可以直接笔记上写下我的名字,她却选择用武器刺杀我,你应该还做了别的什么。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“你用了某种方法,让雷姆看不到我的名字?”

  

“答对!”墨斯手舞足蹈了一番,从羽翼里取出一块巧克力曲奇,嘎巴嘎巴地吃起来,“不过……至于方法,既然你是大侦探,要不你自己推理看看吧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L的表情一片空白,“推不了。”

  

“喂喂,怎么突然失去干劲啦?”

  

L用被子蒙住头,用有些孩子气的话音嘟囔道:“死神是超出推理范畴的存在,长久以来都在和超自然的东西对抗,我也会很苦恼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不是很刺激嘛!太棒啦!”

  

“对你来说,确实很刺激。”L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,眼神里写满了无语。

  

“那你猜猜看雷姆为什么看不到你的名字?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L的眼珠转了一圈,视线最终定格在墨斯身上,“那么我只能认为,是被你偷走了。”

  

“欸欸欸欸欸——?!”墨斯惊讶得连连后退,翅膀都竖了起来,“你还真说对了啊,太犯规了吧!怎么想到的?”

  

“赫尔墨斯是神话传说中的欺诈与偷窃之神,据说只要他想,世间的任何东西都是他的掌中之物。”L迟疑了一下,呆滞的眼神与其超绝智商形成鲜明的反差,“……我瞎猜的啦。”

  

“结果就这么轻而易举地猜中了?你这个可怕的人类!”

  

墨斯抹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,默默感慨一句“还是不要小看人类比较好”。

  

“偷走人类的名字……这是墨斯的特技吗?”

  

“对哦!是我独一份的本领!这样一来连你也会忘记自己的名字,没有人会记得你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我是无所谓,反正本来除了渡和我自己就没有人知道,”L平静地说,“那也就是说,我无法被笔记杀死了吗?”

  

“确实如此,但这只是暂时的,”墨斯摇了摇手指否认道,“你知道为什么在笔记上写下人类的名字,那个人就会死吗?因为对死神而言,名字等同于一个人的存在,长相则是存在的具象化,死神偷走一个人的名字,就相当于偷走了他的存在,要是被偷走名字持续三天,你的存在就会被抹除,也就是说……你会死。”

  

“果然是有代价的呢。”

  

“是的,而且我不能两次偷走一个人的名字,所以这不是长久的办法,快到三天的时候我必须把你的名字还给你,那时你会再次受到笔记的威胁。”

  

“看来,三天之内我要将基拉缉拿归案。”L得出结论,“因为有伤在身,这几天我无法一直保持高强度思考,也无法长时间保持清醒,这是基拉行动的绝佳时机,他会想办法记录我的长相,而三天之后他就能通过照片之类的记录看到我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“是哦……虽然很想帮你啦,但这种情况下我自身难保啊,我必须避免被基拉和基拉的死神发现自己的存在,”墨斯继续解释道,“被他们发现,就相当于告诉他们是我救了你,要知道死神救人类可是大忌,我是用了偷窃的小伎俩,才没有像雷姆一样直接触碰这个规则,但本质是一样的,要是被基拉的死神发现,指不定会将这事传到死神大王耳朵里,那我就要被处刑啦。”


这一段话超乎寻常的信息量让L咬紧了大拇指,墨斯说过的那句话再度浮现在脑海——“我不希望你把我和雷姆相提并论”。

  

墨斯不想承认自己救了人类,因为这意味着死神的“死刑”。

  

对人类产生感情,进而为人类做出牺牲,就会触碰到某个规则。

  

在雷姆的身体化作沙粒之前,她杀死了渡,也用长枪刺伤了L。

  

死神本就是为了终结人类的生命而存在的,为何雷姆会死?难道她触发了救人的禁忌?如果是,那她救了谁?

  

雷姆是在L公然质疑十三天规则的真实性后才下的手,这条规则若为真,那对基拉嫌疑人夜神月、弥海砂来说是绝对有利的无罪证明。也就是说,L测试笔记的行为对基拉嫌疑人构成了威胁,间接对雷姆构成了威胁。L是基拉事件调查组的核心人物,渡是和他关系最近的人,就算L死去,渡也会继续执行他的嘱托,雷姆要想杜绝后患,必须同时除掉他们两人,那就表明——


“死神不会因为杀人而死,但会因为救人而死?”L说出模棱两可的猜想。

  

这样解释的话,就能将一切串联起来。

  

墨斯饶有兴趣地托住下巴,感叹道:“脑子真好使,好羡慕啊。”

  

“而且,雷姆是第二基拉弥海砂的死神,她是为了救弥海砂而死。”

  

如果他的推理是正确的,那么,基拉一定会赶在他出院前想办法用笔记干掉他。

  

在火口死后,他持有的笔记被调查总部回收,现在雷姆已死,她的笔记也会留在调查总部,至此,调查总部笔记已经有两本。与此同时,对罪犯的制裁仍在继续,那个人极有可能是弥海砂,那她用的是谁的笔记?

  

“之后夜神君一定会想办法尽快接近我,把我除掉。”L出神地盯着窗外,雨中有一只小鸟栖落在枝头,扑腾着被淋湿的翅膀。

  

——用弥海砂手里的那本笔记。

  

“甜食侦探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  

L用还在输液的那只手撑住床板,试图坐起身,但伤口还在作痛,他的行动很是艰难,花了一点时间才勉强支起上半身,显然躺着的姿势让他非常不自在。

  

夜神月想要杀他,最快的方法是,通过可能拥有死神之眼的弥海砂,而如今弥海砂再次成为L追捕的对象,他应该不会轻易将她带到他面前,那么他最优先考虑的就是——照片。

  

夜神月会想尽办法得到L的照片。

  

“欸……你没事吧,甜食侦探?不说话了呢?”墨斯在L面前晃来晃去引起他的注意,忽然,墨斯展开的翅膀收敛起来,他察觉到门外有人类的气息。

  

L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暗示墨斯对话暂时中止。

  

门把手处传来金属碰撞的声响,有人要进来。

  

有细微的交谈声传来,仔细聆听,其中夹杂着那个人的声音——

  

“父亲,龙崎一定会没事的,你放心。”

  

门被推开,门后的人款步走进来,身着正装、容貌清秀,任凭谁都会认为这是一名温室里长大的才子,风度翩翩,气质儒雅。

  

——夜神月。

  

他看到苏醒的L,眼神里有光芒流转。

  

“呀,龙崎,你醒了吗?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  

(未完)

评论(10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